【Day 7行程】大阪    道頓堀、千日前道具街、黑門市場、法善寺橫丁

大阪

來到了大阪其實就開始進入了無腦狀態的到處亂逛,沒有行程、沒有計劃囉~

【住宿- 大阪十字飯店 Cross Hotel Osaka】

飯店網站:http://www.crosshotel.com/eng_osaka/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這間飯店的地理位置超級便利,外觀是時尚的大紅色,房間內部也是簡約時尚的感覺,重點是很乾淨喔~走沒多久就到了非常有名的固力果跑跑人招牌囉~附近晚上人潮眾多~對面也有大型連鎖便利店ドン・キホーテ(
唐吉訶德 ),真的非常方便。

  • 道頓堀

P1100361.JPG
來到這裡,當然不免俗地跟固力果跑跑人來張合照,趁著白天還沒有人潮的時候趕緊拍一下。晚上的固力果在燈光效果下,更加炫彩奪目。但是人太多了,很難照到正面。

  • 法善寺

P1100372.JPG

P1100367.JPG
法善寺主要供奉的是不動明王,這裡的參拜方式很特別,要朝神像潑水祈求保佑,故又稱「水掛不動明王」。因為參拜人數眾多,在長年潑水下,神像上布滿了青苔,非常特別。

  • 夫妻善哉 (紅豆湯)

P1100379.JPG

P1100376.JPG
「夫妻善哉」這名字原是一部講述一對夫妻努力一起度過困難的日劇。紅豆湯一人份兩碗,不是兩人份兩碗。一人份分成兩碗,代表夫妻關係很好的意思,而且這兩碗還分性別,左邊是男的,右邊是女的,「夫婦善哉」代表永結良緣,夫婦圓滿的吉祥物。
這間店就在法善寺旁邊。我事前完全不知道這間紅豆湯的典故,老爺一直很堅持要去吃,進了店裡要我點餐,我問老爺你要哪一個,他只回我:「隨便,你決定就好。」然後我研究了一下菜單,上面說他們的特色是將一碗紅豆湯分裝在兩個碗裡......後面還有一堆解釋,我完全懶得看,反正我的腦中只出現冷熱紅豆湯2個菜單。心想:「反正他是把一人份裝在兩個碗裡,份量應該不會太多。」想喝喝冷熱差別,所以就各點了一份。 結果餐點送上的時候,老爺就翻臉了,他不爽地說:「這個紅豆湯是有意義的,夫妻要吃一份,share、share、share!」 我完全狀況外地說:「我是跟你share啊~冷熱各一半」。在吃完紅豆湯之前老爺都在生悶氣。後來我才知道,這法善寺旁的紅豆湯是有典故的。知道老爺翻臉的原因,我真的快笑死了~哈哈哈
至於口味~ 嗯,就是很一般的紅豆湯。

  • 千日前道具街

P1100381.JPG

P1100382.JPG
出發前看到很多喜歡烘焙的人都把千日前道具街講得烘焙用具新奇、樣式又多得驚人,很多人在這裡都買翻了,所以我和老爺決定也來一探究竟。這裡較多是賣食物模型的店家,模型維妙維肖,非常精緻。不過因為我和老爺都不是容易失心瘋的人,所以一直很淡定。仔細算算烘焙用具的價格,其實也不見得比台灣便宜。不過我在這裡還是有找到寶,買了一個CP質很高的大理石桿麵墊,真的非常好用,刻度也很詳細。台灣看到的桿麵墊通常是橡膠的。另外還買了一件防水圍裙和幾組不鏽鋼餅乾壓模。看完我的敘述,可能很多人對千日前道具街很消火吧~唉呀~因為我們沒有什麼購物慾,所以才沒有買得大包小包。但是道具街還是很值得去逛逛的。

  • 黑門市場

P1100384.JPG
黑門市場內部環境還滿乾淨的。不過可能之前去過京都錦市場、函館朝市,總覺的黑門市場賣的東西就跟一般日本傳統市場差不多。比較特別的是很多賣河豚的店家,不論是現撈的河豚、河豚生魚片、烤河豚串攤販都很多。許多家庭主婦去買水族箱裡的活河豚要回家料理。

P1100387.JPG
這攤是現烤大扇貝,排隊人數眾多,需要耐心等候喔~ 扇貝尺寸有分小、中、大。挑選的時候,不要用手直接去觸碰扇貝,用指的老闆就知道了。好多遊客一直去戳扇貝,老闆火氣都快上來了。

P1100388.JPG
我和老爺一直在討論要不要去吃河豚料理,畢竟有那麼多人說河豚是人間美味。但是膽小的兩個人深怕中毒,掙扎很久決定先買路邊攤一串烤河豚試試味道。結果.......河豚好腥啊!!完全不對我們的口味。一串魚肉兩個人分還吃不完.....重點是吃完1小時內一直在擔心自己會不會毒發身亡1013.gif 算了~以後不要再吃這種不合口味,吃完又讓人身心壓力超大的危險美食吧~

【周邊美食】

  • 北極星蛋包飯

店家官網:hokkyokusei.jp/index.html

P1100390.JPG
中午我們到距離飯店不遠的北極星心斎橋本店用餐。他們的蛋包飯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表,不過味道卻是很棒喔~ 飯粒炒得粒粒分明又香,半熟的蛋皮吃起來滑順入喉。

  • かに道樂

P1100393.JPG
かに道樂之前在新宿吃過,真的是美味又方便的螃蟹饗宴。來道頓堀之前,我們找了很多有關這裡推薦美食小吃的資料,可惜都不和我們的胃口,對於道頓堀的食物頓時失去興趣。站在固力果跑跑人旁邊討論很久,今天乾脆就買了2個かに道樂便當回去飯店當晚餐。

  • TABLES CAFE (タブレスカフェ)

P1100401.JPG

P1100402.JPG
Tables Cafe就在十字飯店樓下,在飯店Lobby也設有一個櫃。因為要回房間吃晚餐,所以我們就沒在咖啡廳位置上用餐,把甜點直接一起帶回房間囉~這四個看似不起眼的蛋糕,竟然意外地好吃。老爺說吃了這蛋糕就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驚奇。從外觀完全想不出口味,卻又是這麼香,酸甜適中!
這四個口味都是期間限定的,由左而右的口味分別是:
1.開心果磅蛋糕+開心果&草苺cream cheese奶油霜
2.桂圓磅蛋糕+草苺果醬&酪梨cream cheese奶油霜
3.香蕉磅蛋糕+草莓cream cheese奶油霜
4.牛奶磅蛋糕+草莓&覆盆子cream cheese奶油霜

​​​​​​​因為這四顆驚奇的磅蛋糕,老爺臨時決定明天要做大阪甜點之旅~

 

 

文章表情符號取自http://blog.udn.com/wang2427/1680038
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蕾蒂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